全部

微光成炬——郸城县巴集乡爱心暖一线速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晨贺

庚子新春,神州华夏。

全民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这场战“疫”,亟需华夏思想一盘棋。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不是看客、不是过客,都是战斗者!

我们万众一心,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力挺武汉,我们参与斗争。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有的人在一线坚守,有的人在后方支援。

就像郸城县巴集乡,社会各界纷纷为坚守在一线基层工作者送去一泪泪暖流。

党员钱杰想方设法买到医用酒精500斤送到医院,郸城县昌盛再生资源石料有限公司捐赠的方便面50件、500斤酒精,段居森、何鹏、史占伟捐赠方便面17件、苹果10件、火腿肠8件,田学新捐赠方便面6件、苹果4件、火腿肠4件……还有张屯群众自发为值勤卡点工作人员送饭。

连日来,这些群众的暖心举动,让全体工作人员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这不仅是对巴集乡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肯定,更是在抗击疫情中最令人振奋的“强心剂”。

他们在豫东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像一束微光,却也成炬,它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令激荡着亿万国人的心。郸城巴集,也是一样。他们无论宅居在家,还是坚守一线,都是疫情防控中的战斗者。

二月已来,春天不远。

战“疫”者必将凯旋。

万众一心,犹不可挡,况十数亿乎!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希望在前方!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