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矫正对象捐资出力支持战“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慧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郸城县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宣传,走访排查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司法工作者在特殊时期认真服务和勇于战“疫”的精神感动了矫正对象,他们纷纷解囊捐赠口罩、主动到卡点站岗等,捐资出力支持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殊时期,一方面是采取严格的教育管理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居有定所、一心服从矫正;另一方面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让矫正对象健康、安稳居家。许多矫正对象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受到司法工作者的感化,也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宁平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捐赠口罩1000个,东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捐赠口罩2000个,洺北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朱某为湖北疫区捐款8000元,张完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2人自愿加入了村级疫情隔断值守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不同方式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社区矫正对象朱某说,经过接受县司法局洺北司法所司法工作者的教育管理,自己深刻认识到了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己从内心深处希望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这次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公民的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有效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己感同身受。为了感恩政府的教育管理和群众的关心帮助,想用爱心捐赠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郸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社说,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把教育与矫正放在第一位,除了严格按照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加强管理外,十分注重爱心教育、爱国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这次爱心捐赠,充分展示了矫正对象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彰显了社区矫正制度的优越性和教育矫正工作的实际效果,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培育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公德、社会责任的主旨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