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疫情防控纳入“三个一”量化管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郸城县秋渠乡党委政府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三个一”量化管理。即:一事一量化、一月一定级、一评管各方。实现管理科学化、考评精准化、工作精细化,彻底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考评重点。该乡制订疫情防控量化打分清单,共计30分,对各村不按规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的扣2分;每自然村宣传喇叭不能正常使用的少一个扣1分;过街横幅不少于一幅,少一幅扣1分,红纸标语不少于150条,按比例得分;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时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漏报切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被县乡防疫部门发现的实行一票否决;信息当天不报告的扣5分,迟报的扣2分;各自然村只留一个主路口,专人把守测量体温,不按规定执行的扣3分;发现私自聚餐、聚众赌博、群聚聊天,一起扣2分;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不在岗不在位的,少一人扣0.5分。

科学量化评比。该乡抽调办公室、纪检精兵强将,每天对所有行政村执行力进行督查,严格按照“三个一”考评清单进行逐项打分,当天督查,当天汇总,当天公示,月底总汇做为评定一、二、三类村的依据。

严格督导奖惩。对私自离岗、迟岗,没有办理请假手续,写出书面检讨,两次检查均不在岗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全乡通报,取消其年底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