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曹河 :爱心助力战疫情 鼓舞士气誓打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通讯员何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曹河乡上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上级部门防控部署,乡村干部深入一线作战,乡政府和各行政村卡点、村室、街道处处都有干部排查、宣传、值守、管控的身影。曹河乡境内的人大代表、爱心人士和爱心商户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纷纷献出爱心,慰问一线作战的干部。

爱心商户暖人心。疫情发生后,曹河乡多家爱心商户向乡政府和各卡点捐赠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资70余箱,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干部饮食紧张的情况。爱心商户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精神鼓舞着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一线干部提供后方保障是光荣的。

人大代表为人民。疫情发生后曹河籍省、市、县人大代表们为乡村两级捐款累计达3.1万元,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酒精和消毒液200余桶等,乡政府迅速用捐款购买一批医疗、食品物资发放到村、到卡点,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防护物品紧缺的情况。省人大代表丁守富为家乡捐款1万元,他表示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就一定要为民办实事,疫情面前人大代表一定会竭尽所能与干群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外爱心人士护家乡。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肆虐的疫情,曹河乡的爱心人士们在各行政村党支部的组织号召下纷纷伸出援手,为家乡捐赠物资,抗击疫情。在外打拼的陈宏昌等十余名爱心人士多方筹措,筹集资金3万余元,购买15000个口罩,500桶消毒液,20箱板蓝根等防护物资支援战疫一线。

曹河乡党委书记夏长文和乡长王庆峰代表全体干部对人大代表、爱心人士和爱心商户的捐赠行为由衷的感谢,夏长文表示乡村干部当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的同时能够得到大家的热心援助,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干部履职尽责,群众后方助力,干群合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