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黄寨疫情防控推进工作再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永梅

2月5日晚黄寨镇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黄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上午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坚定了信心。

党委书记朱宏伟书记从五个方面作出强调。

一是对形势和任务进行再明确。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的形势,分解再部署了防控工作任务。

二是措施落实上再细化。对已排查出的武汉及其它省市外返乡的5897人及与武汉返乡亲密接触人员进行再排查,并逐人每天进行体温测量4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内控扩散。对上班、返学、返工外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 ,由本人写好保证书,村医、支部书记、卫生院备案后方可外出返回学校、工作地,确保疫情不扩散。

三是责任和纪律再夯实。对工作排查不力、隐瞒不报者严格追究责任。同时,要求所有人员全员在岗在位,支部书记率先垂范、驻村干部身先士卒、班子成员亲临一线,乡村医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救死扶伤精神。

四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带头不燃不放。提前谋划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注好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问题。

五是坚定信心树立必胜理念。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足干劲,针对出现的问题积极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镇长高延从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10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工作安排。并对当前市场管理、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禁燃禁放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建峰主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支部书记、乡村医生共156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