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扩大排查范围 强化防控措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2月5日下午,周口港区召开全体班子会议,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港区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会议。

会上,孙红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疫情防控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张东立通报了港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针对下一步防控工作,孙红伟要求:要扩大筛查摸排范围。要从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扩大到湖北、浙江、重庆等疫情重灾区返乡人员的排查,要全覆盖所有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实抓细,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强化防控不放松。所有村庄、小区要严防严控,严格人员进出,做好登记;要突出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服务。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 ,跟踪监测,并为隔离人员提供相应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使其安心在家隔离。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防控宣传,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对排查防控不力,失职失责、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假期即将结束,各行各业要结合工作特点,提前制定操作性强、科学有效的防控预案,对下一步复工、开学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程若光要求,要认清当前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精细化防控,各级防控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疫情凶猛,但是经济发展、生活保障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好复工、开学准备,抓实抓细防控预案,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港区领导尚红伟、杜广贤、张东立、李翔、刘学庆、李素琴,港区公安分局何学民,区直机关、李埠口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