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明超深入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7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2月2日,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到城区部分学校、家属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昭才,副区长王汝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马明超一行先后深入淮阳中学、淮阳一高、区教体局家属院、陈州高中等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对采取的工作措施给予肯定。

在淮阳中学、淮阳一高、陈州高中,马明超分别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线上教学、辅导筹备及开展情况的汇报。马明超指出,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区域,疫情防护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大意。马明超要求,要坚决服从上级安排,不能提前开学;要做好值班值守,减少学校人员流动;要按照要求,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排查、登记工作,有异常的及时上报;要安排好师生在家做好防控,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推动整个社会防范意识提高;要进一步改善学校的卫生环境,在开学前做好卫生打扫和消毒工作。

督导中,马明超还对学校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及学生心理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明超强调,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起点,加强学生对重大疫情防范意识的培养,从小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调研结束后,马明超在淮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马明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全区各级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的场面、做法;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情引导;要注重积累重大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提高动员、排查、防控、救治、保障、心理疏导、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工作水平;要注重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在疫情结束后大力表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尽责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马明超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和隔离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值班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帮助农村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强物资储备,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值班人员的防护需要;要加大隔离病房建设力度,做好应急医院协调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