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一封来自全国文明村的请战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朱书记,疫情当前,国难当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重申请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并捐献500元给组织,用来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请组织批准。”这是全国文明村巴村镇上城村党员李滕啸1月25日向村党支部书记朱云山的请战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巴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宣传,全力推进,广大干群积极配合,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李腾啸看到全体镇村干部放弃节假日都积极接入疫情防控工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总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哪怕是一点贡献,于是大年初二主动申请加入疫情抗战。

“我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张贴温馨提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带领党员群众清扫道路积雪和村域环境卫生,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为带头做好表率,李腾啸强忍寒风连续在村头卡点上值班多个昼夜。在他的自愿守卡的感染带动下,上城村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主动为村干部分担,志愿在村口卡点进行轮班守卡,24小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消毒。值守人员的充足,让村口卡点有了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成为了上城村疫情防控的重要保护卡。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每个坚守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压力很大,但他们不退缩、不畏惧,责无旁贷地扛起了重担。“我在上城村生活20多年了,我热爱上城的一草一木,我做这些一方面是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重要的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村民,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心里很踏实。”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李腾啸眼神里透出共产党员的自信。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巴村镇像李腾啸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