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巴集乡卫生院:小医院大战“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郭哲

1月22日,接到郸城县卫健委关于全面防控疫情工作的通知后,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巴集乡卫生院院长徐浩带队坚守岗位,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号召全乡医务人员,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小医院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巴集乡卫生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医疗指导小组、健康教育宣传小组、后勤保障及综合协调组、消杀小组等,迅速开展抗击疫情的行动。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整装待命,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卫健委和集团总医院县中医院高标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徐浩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连夜搭建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并在门口设置了醒目标识、宣传条幅,并做好体温测量并登记入册,由预检人员进行分类处理,对发热患者进行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并告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高患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根据上级要求每天上报疑似患者,严格执行上级要求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同时,联系购买了消毒液、喷壶,对院区进行全面消毒。强化了医护人员的实战操作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了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要求一线医护人员上岗期间严格配备口罩、手套、帽子、隔离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切断一切可能传播的途径。

针对乡村防控工作,巴集乡卫生院积极组织召开全乡行政村卫生所负责人工作会,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发挥医共体基层网底防控作用,带领全体村卫生室人员配合镇村干部对全辖区实行拉网式入户摸底排查。为重点监测对象,特别是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同行人员进行每日早晚2次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实时掌握其身体健康情况,并发放体温计、医用口罩和消毒等防疫物资。在街道、村庄向群众宣传新冠状病毒的预防、隔离、科学措施等方法,对群众的健康负责,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同时,为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派出本院医护工作人员前往乡镇道路口重点检测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和指导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巴集乡卫生院把党旗高高地在基层战“疫”第一线飘扬,严格就诊流程,认真开展就诊患者体温筛查管理;持续跟进对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培训;继续筹措防护物资,为疫情阻击战提供保障;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标准,全方位保障患者安全、医务人员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巴集乡构筑起严密的健康安全防线,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