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抗疫不恐慌 村小振兴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只要宣传到位、防控到位,就不要恐慌,疫情总会过去,咱村学校振兴的信心不受任何影响。”2月7日上午,郸城县巴集乡段寨小学校园内,正在垒下水道的该校校长段晓彬,对前来巡查疫情的行政村支部书记段居明坚定地说。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段晓彬2018年接任段寨小学校长后,挨家挨户做家长的工作,有时遇到家庭困难的孩子,还自掏腰包资助学习用品。到2019年底,学校在校生人数已从个位数达到148人。

“疫情发生以来,上面通知延迟开学,这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着想,我完全支持配合,但农村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不能耽误。”段晓彬说,假期虽然延长了,但学校工作不能“空档”,他决定利用值班期间整修校园,为复学做准备。哥哥段红军、弟弟段建廷自发前来帮忙,哥三个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保持着“安全距离”,连日来,共拆除危房9间,粉刷教室15间,整修地坪800余平方米,挖通下水道100多米,安装自来水管道200多米。

“县里年前为学校盖起了二层楼房,又种植了花草,学校环境、设施越来越好,周边群众很满意,今年暑假开学达到200人,应该没问题!”谈及新一年的打算,段晓彬想把乡村少年宫办起来,让农村学生轻松快乐地在活动中健康成长,充分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正好,趁着现在特殊时期,我要好好琢磨琢磨。”

近段时间,走进郸城县各学校,到处都与段寨小学一样,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在将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的同时,有计划地引导和组织师生开展教学活动,通过网上授课、个性化作业等举措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当前一段时期,我们将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教育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带头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结合,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该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