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寒风中的坚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寒山 

当有人为闷在家里唠叨满腹的时候,可曾想到寒风透骨的深夜,还有一群人正在郊外站岗,为广大群众的健康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防线。淮阳高速出入口就有这么一群人。

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做好高速出入口的管控,根据淮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白楼镇卫生院紧急抽调16名医务人员和淮阳卫校10多名医务人员一起,在高速路口24小时轮流执勤,对出入高速口的车辆逐一盘查登记,对人员逐个测量体温。

白楼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出发前,在院长徐鹏飞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集体宣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坚决听从上级指示,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人民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

连日来,特别在夜间,空旷的高速出入口寒风透骨。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严防死守。饿了方便面充饥;渴了也要忍着,因为穿着防护服如厕不方便,还要来回脱、穿、消毒,况且防护服现在实在太紧缺。这样他们每天要排查车辆几百辆,测量体温几千人次。

“做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哪里去,就是饿着、冻着也要执好勤”。 队员刘伟同志如是说。

李中廷的妻子在家有病,感冒发热38度,他把妻子安顿好后,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他说,“我们是硬汉、不是懦夫,危急关头,就要冲锋在前,直到疫情防控彻底胜利”。

白楼镇卫生院防疫工作站长豆品良,是位五十多岁的老党员,负责着全镇的消杀、防控、流调工作,他却主动要求去高速路口执勤。从高速路口执勤岗下来,他又奔赴到各村检查消杀工作。看到消杀人员忙不过来,就亲自背上药桶。年轻的同事多次劝他说,“老豆,你年龄大了,歇歇吧,这些事让我们年轻人跑” 。他却说:“我是老党员,老员工,经验丰富,不碍事,吃得消”!这样的场面,每天都在上演。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为“卡点人”点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