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书记任将伟:冲锋在前战“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媒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2月7日一早,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张明乡沟西村“第一书记”任将伟布署一天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这是他连续在村奋战的第 13天。大年初二,家住商水县城的任将伟书记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所驻村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连日来,他和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湖北及其他疫区的返乡人员,做好登记统一上报;利用村广播、张贴宣传标语、 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村民进行疫情宣传;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每日随访工作;在做好随访工作的同 时,他还与乡、村党员干部共同作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村卡点上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检测,对人流和过 往车辆密切关注,劝返外地走亲访友人员,全面摸排检查,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鉴于村里人手严重不足,他向村里提了很多防疫工作建议,要发挥村里党员、能人和年轻人的“顺风耳”作用,动员他们辅助做好 疫情收集、排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同时,要建立在外人员回村微信群,村干部要在群里多当“婆婆嘴”,多宣传、多提 醒,提高广大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要在村出入口设置劝退点,禁止一切聚会和不必要的人员出入,构筑沟西村的“安全围墙”。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积极投身防 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发扬奉献爱心、无私奉献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率先捐款500元, 在他的带动下,党员们纷纷奉献爱心,捐款3000多元,在党员的带动下全村共计捐款1195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 的基础。

“疫情严峻,这是对我们党员的考验!每位党员都要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投身战“疫”,我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全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任将伟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