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坚守战“疫”一线的“双拐书记”刘大峰

来源: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刘思言 联合报道

腿骨骨折,没能阻止他防控疫情的脚步,一双拐杖、一辆三轮车成为了他抗击疫情过程中最亲密的“战友”,宣传、排查、登记、检测,村里道路上烙印下了他深深的脚印,他用实干为村民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他就是郸城县双楼乡孔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峰。

早上七点,双楼乡孔庄行政村的主干道上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村支部书记刘大峰拄着双拐,带着工作队员早早地来到疫情检测卡点值班,对行人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刘大峰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全天都在卡点值班。

原来,2019年12月,刘大峰在通知召开“两建三扶四评会”的时候不慎摔断了腿。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还未完全恢复的刘大峰拄着双拐毅然冲到了防控一线,除坚持每天的值班之外,刘大峰还带领村干部到各村进行排查和登记。在小张庄村,村干部排查出村民张紫微于腊月20从武汉返回家乡,刘大峰得知后,立即到张紫微家宣传防控知识,并劝说张紫微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刘大峰还定期为张紫微家送去生活物资,确保她家的日常生活。

张紫微说:“刘支书非常负责任,虽然自己有伤在身,还坚持每天过来走访一遍,问问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在隔离期间,也非常照顾我们家,经常会问缺什么东西,还给我们送来了酒精,有这样的支书,我们感觉很安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大峰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沉重,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腿脚不灵便,一双拐杖、一辆三轮车就成为了他最亲密的“战友”,经过两天的昼夜奋战,孔庄行政村村民全部排查完毕,现在对湖北地区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也已进入尾声,村民的防控意识也稳步增强。刘大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的担当,用实干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刘大峰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扛牢肩上的责任,对全村2095名村民负责,尽我最大的努力,站好每一班岗,为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双楼乡党委书记何卫东说,刘大峰同志在腿骨骨折的情况下,拄着双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说重点人群居家隔离,为全乡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