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聂堆镇:新老党员齐上阵 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鲁中行

“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挺身而出,作出表率,只要群众能平安,饿点、累点不算啥!”2月7日,西华县聂堆镇,正在古楼营行政村卡点值班的老党员刘启中、王保山、解余良异口同声地说。

三位老党员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67岁,党龄均在40年以上,虽然他们都已年过花甲,但在村里疫情防控的第一天,就主动向支部申请自愿到一线为群众站岗值守。

“只要不是俺村的,任何人都不能进!”三名不知情的年轻人把到惠楼村卡点巡查的聂堆镇镇长刘辉、党委副书记王永林拦在了惠楼村外。

惠元杰、惠艳春、惠贺贺三名年轻人均是惠楼村的新党员,面对疫情,他们不愿在家闲着,都奋勇争先,积极到抗疫一线,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三人值班的认真劲得到了镇长刘辉的充分肯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聂堆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支部的大力号召下,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积极开展应急值守、疫情排查、服务群众、宣传政策等工作,形成了合力抗疫的大好局面。

除了古楼营村、惠楼村,还有鲤滩村的党员曹富生父子等等,像这样新老党员齐上阵,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不少村都能看到,全镇累计参加党员干部500余人,其中不乏60岁以上的老党员和35以下的新党员,他们每天守在抗议一线。不管天气多冷,他们日夜坚守,有时一天只回家吃一顿饭,从没说过一声苦,言过一声累。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