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通讯员王博 2月7日上午,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组织县攻坚办、市生态环境鹿邑分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及有关乡镇办负责同志收听收看全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结束后,陆志志随即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就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污染防治工作、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陆志杰要求,一是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污水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有关行政村周边环境污染监测;二是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杜绝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的思想,紧盯元宵节期间这一关键节点,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出动宣传车,广泛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三是要按网格化要求,进行细化分工,采取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四是各乡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行业部门指导下深入做好散乱污问题排查,切实做到动态清零;五是加强自身防护,督促各一线人员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会上,市生态环境鹿邑分局局长王从彬、县攻坚办副主任丁为群分别通报了近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空气质量、疫情期间环保监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散乱污”企业动态清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