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进行时,时庄村大学生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见习记者 乔小纳

2月6日清晨,寒风料峭,淮阳区四通镇时庄村党支部却洋溢着青春热血,一大群未能返校的时庄村大学生带着口罩来到这里,递交参与村防疫工作请愿书。上海交通大学大四学生时鲲鹏对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说:“我们不单捐了款,还要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再尽一份力,请时书记给我们安排工作!”

时兴荣为这群大学生的行动而欣慰,经村党支部商议后,随即成立“时庄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队”并安排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很快一个个年轻而忙碌的身影遍布时庄村的村头巷尾:不畏寒冷,细致排查、统计辖区内从武汉等地务工返乡人员信息,挨家挨户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认真值守卡点做非本村人员劝返工作……时兴荣对大学生们的冲天干劲表示肯定,他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参与防控斗争,既是对未能返校大学生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更是一堂特殊时期的社会实践课。”

“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国家出现疫情,我们不能退缩。是这片水土养育了我们,我们理应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庄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队”把请愿书上的文字落实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时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据了解,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时兴荣以村党支部的名义,向全村发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号召时庄村的党员和群众为抗击疫情向武汉捐款,奉献爱心。在捐款过程中,党员掏出了自己的特殊党费,有的老人掏出了自己的养老金,部分外出经商人员掏出了自己的进货款,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在时庄村党支部倡议下,700多人次参与了献爱心行动,5个小时内捐款73300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