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古稀村医坚守疫情一线15天筑起防控安全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王丽君 苑磊 

“赵医生,你那么大年纪了,休息一下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赵楼行政村75岁的村医赵德维已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整整15天了,面对办事处和村委领导的关怀,他连称:“不累、不累……”虽然嘴上说不累,但他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疲惫不堪的身影让人看着就心疼。

按照鹿邑县委县政府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为村医的赵德维负责赵楼、李桥两个行政村的疫情登记和日常监测工作。这两个村共有40户湖北返乡人员,在监督他们做好居家隔离的基础上,赵维德坚持每天两次到他们家里为每个人量体温,观察是否出现疑似症状。

“只要按照我们制定的措施进行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大家就一定能战胜这个疫情。”不少返乡人员从新闻中看到疫情发展后,产生了恐惧心理,赵维德在排查中还不忘结合自身掌握的医学知识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赵维德在赵楼村行医近60年,深受当地群众信任。看到赵维德老人每天为自己和家人检测体温,返乡人员赵某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居家隔离,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拖后腿。

“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都到武汉去抗击疫情,我作为乡村医生,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面对工作人员让他休息的劝告,不善言辞的赵维德总是一句话:“没事,我给群众服务一天,我就能高兴一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