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妻子分娩后,鹿邑这名辅警泪别妻儿奔赴战“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通讯员 苑磊 李小伟

“国豪,你能不能回来一趟,幸幸(李国豪的妻子)肚子疼,可能要生了。”2月6日9时许,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鹿邑县公安局穆店派出所辅警李国豪接到母亲打来紧急电话。

心急如焚的李国豪赶紧一边让母亲赶紧拨打120把妻子送往医院,一边向领导请假。侍李国豪赶到医院后,妻子已经被送进产房。母亲告诉李国豪,因为胎位不正,他妻子要进行剖腹产手术。

李国豪在产房外急得团团转,一个多小时后,产房传来消息,手术成功,母子平安。听到这个消息,一向坚强的李国豪泪流满面,这泪中有初为人父的喜悦,也有作为丈夫对妻子的愧疚。

2月7日一大早,李国豪将熟睡中的妻儿托付给陪护的母亲,又准时来到了疫情防控卡点。在关上病房的那一刻,李国豪再次留下了泪水,他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亲爱的,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能陪在你和孩子身边,可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一线需要我,我应该在那里。”

据穆店派出所所长吴玉峰介绍,李国豪是所里的党务工作者,还是支部委员,工作中一直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此次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李国豪一直吃住在卡点,共协助排查武汉返乡人员30余人,并逐一登记造册。卡点排查过往大小车辆200余辆,测量体温并登记人员370余人、劝返30余台外地车辆。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