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四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段文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水县谭庄镇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四个强化”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强化责任担当。根据上级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谭庄镇立即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 作,并明确了责任分工,镇督查组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强化应急值守。谭庄镇在35个行政村均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各村仅留一个主要出入口供人员出入,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 ,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全返。

image.png

强化人员排查。谭庄镇多次对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包括途径武汉进行转乘的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劝导他们居家隔 离,不要与外人接触,争取排查不漏一人。并安排各行政村疫情防控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隔离情况,对于拒不居家隔离 者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强制隔离。

强化舆情管控。利用宣传车、村内“大喇叭”和疫情防控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干部群众提升自我保护 的意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积极做好舆情监测,正面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理,维护社 会的和谐稳定。

疫情来临,使命必达。谭庄镇坚守在疫情一线,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部署安排,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带领着全镇国家 干部职工,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