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四个班子领导以上率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8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从大年三十开始,鹿邑启动一级应急预案,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提前返回抗“疫”一线,县四个班子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鹿邑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梁建松、李刚每天坚持深入抗“疫”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的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慰问。

县领导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等先后多次深入辖区以及分包乡镇卫生院、医药店、超市、部分行政村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持续奔走疫情防控一线,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带领全县上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全县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组织乡村干部,采取一级应急措施,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构筑起“五道防护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确保抗“疫”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平稳,确保全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有序开展。

自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县四个班子领导“始终指挥在一线”,坚持走乡镇、查景点、看密集场所,督导部署协调防控工作,全面确保应急物资需求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工作;各部、委、局主要负责人“始终工作在一线”,全县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一把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在汽车站点、高速出口、国省道出入口等防控点设立卡点11个,切实做到人员到位、防控到位,对于外来车辆认真排查,做好体温、人员、路线等信息登记,全面遏制疫情蔓延;乡镇班子“始终防守在一线”,镇村干部、乡村医生、党员等精干力量,在全县入镇、入村等主要路口一律设置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排查往来人员,全面减少因人员流动而造成的疫情扩散;村两委班子“始终守护在一线”,充分利用宣传车、高音喇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发布最新防控知识,强力营造防控声势,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县人民“始终奋战在一线”,人民群众自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监督报告周边肺炎疫情、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