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信访局疫情防控与信访业务“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淮阳区信访局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多策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访业务办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快速解决。

再动员再部署。近日,该局再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习传达市委、区委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书记提出的“十个抓实抓细”,马明超书记提出的十个工作要求。全力扩大排查范围,加大排查力度,抓细排查举措,摸清排查底子。抓实所分社区和驻村的执勤工作,强化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接访中心防控工作。每天对接访中心和局各股室进行早晚消毒。接访值守人员一律佩戴防护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接访。在接访中心大门口设置服务平台,对来访群众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查、宣传防控知识、信访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网信电”访,最大限度地减少人访和集访。

变群众“走访”为“网信电”访。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根据国家、省、市信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联防联控工作安排要求,暂时关闭了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区直各单位接访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倡导群众进行“网信电”访。及时在区政府网站、淮阳网、淮阳信访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区接访中心大门口设置版面发布暂停接待信息,发布《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重点说明关闭接待场所的依据、必要性,教育引导群众如何网信电访的具体方法、步骤等。畅通信访渠道,开通群众来信绿色通道、网上信访、手机短信信访、电话信访等信访形式,极大地方便群众诉求,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反映问题。

加大人员力量调配。整合局人员工作力量,一分三班开展工作。第一班做信访工作值守。加大“网信电”访工作力度,派专人值守办理网上、信件、电话信访,对群众“网信电”访所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及时立案、快速交办、高效办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第二班做好城内社区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从单位精挑细选5名政治素质、敢担当、勇作为干部充实城关镇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社区人员登记、排查、防控等工作。第三班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7个驻村工作队迅速入村,紧盯疫情防控重点,迅速行动开展工作。对各村全覆盖排查,不留死角,重点排查是否有武汉、浙江、南阳、信阳等地务工人员、上学人员、探亲返乡人员,建立疫情防控台帐,随时随地报告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疫情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坚守工作岗位,协助乡村干部对进村出村路段实施管控,有效防控疫情蔓延。

来访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在疫情期间,群众网、信、电及走访反映物价上涨、医院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意见、建议和群众诉求,进行分析汇总,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同时,做到了重大和突发信访信息随时随地上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