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组织部:“六个一”工程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通讯员王涛 李小伟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中共鹿邑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实施“六个一”工程,发挥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带动广大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发出一封倡议书。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全市率先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团结带领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切断病毒传染途径,坚定打赢防疫战的信心。

二是推送一个微视频。组织电教中心人员,紧紧围绕当前防疫工作,在全市第一个制作完成《我是党员 我先上》视频,记录了党员在医护战线义无反顾、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的行动,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引起强烈反响。

三是印发一封公开信。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到群众最需要、疫情最复杂、工作最艰难的地方去,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锤炼,让党旗在鹿邑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四是做好一名宣传员。及时在“鹿邑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五是成立一个督导组。成立由部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分赴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了解疫情情况提出工作要求,确保防控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

六是组建一支志愿队。在全县科级干部、公务员、共产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战一线、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共有1544人自愿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城区各社区、小区,实现了城区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