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一线!他们是项城特巡警里最美的“逆袭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2020年春节极为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而至。非常时期考验忠诚担当,项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全体民警辅警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特巡警大队辅警牛磊成、孔雷就在其中。

牛磊成今年33岁,从事特巡警工作已经是第四个年头,每次执勤巡逻都是早出晚归,不管是寒冬腊月冰霜雪雨,还是酷暑盛夏风吹日晒,他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全队起到了模范作用。尤其是在此次疫情爆发之初,大年三十晚上,项城市孙店镇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之后,特巡警大队连夜集合队员前往孙店镇进行卡点执勤防控。牛磊成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向大队领导申请前往一线执勤,与医护人员等在乡镇道路上设置疫情防控出入管控点,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一线,对所有进出人员做好认真登记,劝返走亲访友人员,逐人测量体温,确保没有发烧人员的进入。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到2月5日,他已经连续坚守12天。父母亲整天担心儿子的安危,他每天晚上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跟在家的父母报平安。

辅警孔雷,在6个月大的女儿住院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前往一线执勤,让妻子一人在医院照顾女儿,因担心牵挂女儿,只好每天抽空通过手机视频跟女儿见面,向妻子了解女儿的情况。在一线执勤时,孔雷对每一辆过往车辆会仔细检查,认真登记,对过往的每一位行人都要测量体温,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项城特巡警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袭者”!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