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京周口人士全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7日,北京周口企业商会为家乡捐赠66万元的现金与物资;商会会长訾付业个人为家乡捐赠20万元现金和急用物资。这是继1月30日,北京周口企业商会牵头为家乡捐款14万元、訾付业为家乡捐款5万元之后的又一次捐款活动。

虽远隔千里,但心心相连。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在北京工作、生活、经商的周口人的心。特别是多位周口籍将军和知名人士,不断致电过问家乡周口的疫情防控情况,关心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并提议在京知名人士和北京周口企业商会带头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多做贡献。

北京周口企业商会根据周口市工商联1月29日发岀的捐赠倡议书,在周口驻京联络处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将军和知名人士的倡议,号召在京周口籍人士捐款捐物,支援家乡人民抗击疫情。当日,北京周口企业商会会长訾付业就和周口籍的将军及知名人士、商会其他负责人分头通电话,达成共识,动员在京周口人士迅速开展募捐活动,仅一下午的时间,大家就捐款14万元。

1月30日,訾付业以北京周口企业商会党支部名义将14万元现金第一时间汇入周口市红十字会账户,并以个人名义向商水县慈善会捐款5万元,并在转账用途栏特别注明:“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訾付业和周口籍的将军及知名人士又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想尽办法为家乡联系急需物资。他克服重重困难,筹措5吨医用酒精、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吨消毒液、5万双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及时运送到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北京周口企业商会和周口籍的将军及知名人士的爱心让家乡人民非常感动,大大鼓舞了一线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当家乡有关部门负责人打电话感谢他们时,他们说:“疫情面前,在京周口人和你们永远心连心,这个时候应该感谢的是你们。我们响应囯家号召,在北京居家隔离观察,你们和刘继标书记,丁福浩市长,为了千万周口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怕严寒,冒着风险,放弃假期休息,天天加班,严防紧控,成效突显,我们真心给你们点赞,为你们加油。上次回到家乡,看到周口近年来又快又好又美的巨大变化,我们都非常激动。我们相信,周口有这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一定能够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