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公安局党员先锋突击队: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新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商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战时党组织,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民警投入第一线,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实践“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认真开展“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活动,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稳定、守平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迅速。1月23日,县公安局成立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忠任组长,政委程宝峰任副组长,县局其他委班子成员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从局机关9个党支部、25个警种抽调40名党员民警,组成公安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下设四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工作组,由县局正科级干部、政工纪检党支部书记魏新廷任党员先锋突击队总负责人,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局长张忠、政委程宝峰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和辅警,并对指挥调度、情报信息、警戒防控、打击处理、应急舆情管控、执法安全、后勤保障、典型宣传、督导检查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坚定必胜信心,书写担当作为。公安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各负责人以“首战用我、危难有我、冲锋看我”的直接示范,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不惧怕、不懈怠,打头阵,冲在前,时时处处做出表率,凝聚激发一线民警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定斗志和必胜信心,党员志愿者们坚守防控一线,用责任书写担当,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细致做好鼓舞警心、爱警暖警工作,加强政治工作,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成员每天扛着党旗,规范着装、佩戴党徽、戴上值勤袖标,和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到商场药店检查食品药品价格,打击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协同社区干群管控出入车辆,运用短信、微信等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走村入户,喷洒消毒,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提醒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及执勤警务人员工作。

连日来,县公安局党员先锋突击队警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