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下普通村民的小情大爱——唐集乡套犁王村村民自发捐款抗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乡村干部日夜坚守一线,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连日来,在唐集乡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下,套犁王村村民积极行动,主动捐款捐物,帮助奋斗在一线的基层抗疫同志们,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截至目前,该村累计收到村民捐款近2万元。

看到家乡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外经商的村民王建立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卿,当场转账1万元。他说:“作为套犁王村的一员,自己没能亲身参与,感到过意不去,也帮不上太大忙,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

“村干部们很敬业,天这么冷,他们在村口一站就是一天,又是量体温又是消毒,还得给隔离户代买生活用品,真是太辛苦啦!也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吧。”村民王高磊从车上卸下36瓶酒精后,一个劲地向记者夸赞村干部。

“王建立10000元,王市伟2000元,王小兵1000元,王磊1000元,王高磊1000元,刘连领1000元,王陈利500元,王银伟500元,王国玺500元,王志华500元,王长治500元,夏光辉500元,王力士300元……”刘国卿拿着账本一笔一笔向记者介绍,“有的村民还送来了方便面、面包等物资,他们都不愿意留名字,我觉得应该记下来,让全村群众都知道他们为村里做出的无私奉献。”

刘国卿表示,村民所捐钱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村“两委”也绝不辜负群众期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立春已过,大家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