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高集:辅警关蒙蒙轻伤不下战“疫”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付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高集派出所全警冲锋一线,众志成城,以战时状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24小时在卡点执勤盘查、还是深入社区村庄进行巡控防疫宣传,扎实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措施。

辅警关蒙蒙因在一次巡逻过程中不慎将右脚扭伤,致使右脚骨膜损伤,医生要求必须卧床休息一个月后复诊。但是关蒙蒙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他表示虽然脚受伤了,不能去卡点,但是可以在值班室接听报警电话,还可以给其他同事做点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抗击战线上,关蒙蒙没有请战书,没有防护服,不能像其他人员那样坚守在第一线,在平凡的值班工作岗位,确保高集辖区内每一条警情都传达给处警人员。他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他的坚持鼓舞了春节假期连日来夜以继日奋战在巡逻卡点全体民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而他只用一句话轻轻带过这一身疲倦,那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英雄无论大小,而立之年的关蒙蒙是单位的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面对采访,高集派出所所长刘建伟对关蒙蒙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