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一家四口齐上阵 战“疫”一线传家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2-08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通讯员 张辉 

自农历大年三十全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之后,鹿邑县穆店乡党委政府立刻召回正在休假的乡干部返回工作岗位,乡党政办主任崔智民拿了两身换洗的衣物就匆匆离开了家,因为他知道,群众的生命安全比家庭更需要他。

新冠肺炎自武汉而始,蔓延全国。穆店乡作为全县人口大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压力极大,崔智民深知自己作为一名乡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自己就应该冲锋在前,奋战一线。

“我今天来,疫情不结束我就不走了!”。崔智民说,办公室主任就必须是多面手。卡点缺少人手,他主动申请到卡点去执勤,执勤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办公室上传下达的本职工作,最多一天他接打了100多个电话;执勤结束后,他回归办公室工作,整理文件、汇总数据、编写材料;当需要传递新闻或报道时,他又拎起了相机和笔杆。为了使广播车达到最贴合、最适当的宣传效果,他还为穆店乡和几个兄弟乡镇录制了一系列宣传录音,“我现在也是二三十万听众的当红主播呢。”

崔智民的妻子和母亲同样属于乡镇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一家三口各自奔赴一线,十几天里互相没有见过面,唯有他父亲照看着他三岁的儿子。2月5日,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干部、公务员发出了“亮身份、战一线,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动员令,崔智民的父亲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父亲在收拾自己的衣物的同时,也把崔智民三岁的儿子的衣物一同打了包。“把孩子送你婶家吧,等疫情结束了,咱再把他接回来。”在与家人共同视频时,崔智民的父亲宽慰大家道,“群众需要咱,咱就要冲上去,为人民服务就是咱家的家风!在这个关键时刻,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潮中,小家的一些得失又能算的了什么呢?”。“为人民服务就是咱家的家风!”,一句简短朴实的话语,见证了一个共产党员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与付出,正是有了无数这种家庭和个人的付出与守护,才使得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