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 :一车来自“北京”的爱心慰问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喂!陈书记您好!我是北京大唐物流公司单尚领,为了支持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委托还没有返京的员工程常亮、李光明给咱们乡村干部捐献一些食品……”

2月8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接到了来自首都北京的一个电话。

当日上午10时许,只见一辆满载食品的小货车径直驶向平店乡政府西南院。在乡工会主席任清贵“指挥”下,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一车方便面、火腿肠卸下了车。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好多商店都暂时关闭,我们是按照公司单总的意思,跑了几个地方才采购了这230多件、价值16000元的食品……”委托人程常亮、李光明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向记者介绍。

今年34岁的单尚领是商水县平店乡文寨村人。2003年去北京打工,2006年,和妻子袁春芝创立北京大唐物流有限公司,2019年5月,公司开通乌鲁木齐到吉尔吉斯全货机,业务量大增。

近年来,他在为家乡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以各种形式爱心捐款100多万元。2017年他当选为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副会长、商水县政协委员。今年2月初,他通过周口市工商联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献5万元的防护服等医疗物质。

“家乡领导对我们在外工作人员非常关心,逢年过节都去老家慰问父母,如今国家有难,咱捐献点东西为家乡做点贡献也算是人之常情吧……”问及捐献的初衷,单尚领的回答朴实平淡而自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单尚领情系家乡、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他的高尚品格和责任担当,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