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丽:战“疫”前线女战士 坚守岗位护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总有是一种信念是坚持,总有一种担当是责任。她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只有一层薄薄的口罩,但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就一直坚守在村口防控卡点,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安全,从农历大年三十一直到现在,甘当战“疫”前线“逆行者”……至今一直在岗位上坚守,她就是涡北镇灵子门行政村支部书记周丽,一个今人敬佩的女抗“疫”战士。

1月25日大年农历大年初一早8时,在参加完涡北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周丽立即召集“两委”村干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与大家共同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在进村各路口设置宣传岗,悬挂条幅标语,并逐门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利用村室广播、宣传车、手持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紧急带人进村入户排查武汉以及从湖北各地归乡人员及亲密接触者,确保信息准确到户到人。

同时,周丽还严格按要求对入村小路进封堵道路,并在所留进村道路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党员干部,建立志愿者服务队,由一名村干部带队轮流24小时卡点值班,禁止非本村人员进村;派专人看护武汉返乡及居隔离家人员,并坚持对隔离人员一天两次测体温和一次环境消毒;在此期间周丽还劝阻村内所有喜事迟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集聚。一系列扎实规范、行之有效的举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