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槐店镇:防控“疫”线党旗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单新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广大共产党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喊出了口号,他们守土有责,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槐店回族镇共产党员马朝雷,在请战书中写道:“我到一线的第一个理由,就是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马朝雷到社区防疫指挥部后,每天与同志们深入一线,入户排查疫区归来人员,及时做好出入社区人员车辆登记,时时处处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夜以继日地工作,看不到任何疲惫的样子。

东关社区支部书记李峰在辖区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的情况下,一声号召,社区30名党员立即响应,积极投入到社区的疫情排查和防治工作中去。

丰产河社区共产党员赵俊岭,抛下日收入300多元的诊所,志愿到丰产河社区疫情防治指挥部参加检查工作,每天背着五、六公斤重的消毒器具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逐个询问登记进出群众情况,量体温,问困难,经常坚持值班到深夜。

西关社区支部书记姚珍,是一位老党员了,一句“疫情阻击有事就找姚支书”传遍整个西关社区,建立微信群,帮助社区隔离群众购买生活必须用品和食品,监测被隔离人群的体温等身体指标,积极联系社区医务人员登门提供医疗服务,在阻击新冠状病毒一线连续值勤5个晚上后,被镇党委书记郭辉命令下才回去休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西关社区是我守护的一方净土,我坚决值好班,站好岗,坚决不让病毒溜进来。

广大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极大地激励了群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志,吸引了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槐店镇已有16名战斗在阻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是旗帜,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中充当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被群众称为“主心骨”。

槐店回族镇党员责任区32个,每名党员分包几户或十几户,有效防止了疫情在县城的蔓延。槐店回族镇有152名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投身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中,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做到了哪里有防治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勇做贡献。一些不在一线工作的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献爱心,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出力。

小王楼社区在上海经商的老党员范喜迎,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捐献人民币1万元。他说:“这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是对共产党员的一次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中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尽自己所能,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最终夺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全面胜利!”槐店镇党委书记郭辉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