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行隔离!居家不忘办案的鹿邑检察人

来源: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通讯员 杜奎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等多项举措,积极动员全体检察干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和案件办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不误、两促进”。

在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況下,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邱维检察官身患重感冒多天至今低烧不断,她毅然选择自行隔离,家中办案。她办理的公安局提请逮捕的唐某某等24人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一案,案情复杂,团伙交叉作案多,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不影响案件的办理,她使用手机通过语音群聊的方式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对案件进行讨论、研究。由于所办案件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重大,邱维在家中面对一摞摞堆成小山般的案卷,没有推托,带病阅卷,几乎每天翻看到深夜,她察微析疑,发现问题通过电话及时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解决,真正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居家也有作为”。

疫情当前,面对重大复杂案件,鹿邑检察人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出发,认真履职尽责,仅用六天时间依法对涉嫌犯罪的24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缩短了办案时限,提高了办案效率,体现了检察官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