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好人”韩平:用爱心之光驱散疫情阴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的时刻,“周口好人”韩平和丈夫在川汇区举行的全区企业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上一次捐出10万元现金。仪式结束后,韩平夫妇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商水县向商水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现金用于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奔波忙碌,抗击疫情义无返顾……韩平用自己的义行善举,把希望和力量、信心和决心传递给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每一个人。

公益路上,从不缺席。2008年汶川地震后,韩平先后四次去灾区看望受灾群众,送去慰问金达50万元,后又把当地两名受灾妇女带到自己的企业工作,给予跟踪资助,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多年来,韩平每年都会资助10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直到毕业。自2014年以来,她先后发放资助金100多万元,帮助68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韩平时常牵挂的还有低保户、特困户和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逢年过节,她总要送去慰问品、嘘寒问暖。好人有好报,韩平也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第三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市十大慈善公益人物”“周口市十佳爱心大使”“周口好人”“周口市希望工程爱心个人”和“川汇百星”等荣誉称号。

她用爱心凝聚身边的正能量,为身处困境的人撑起绿荫,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一些受资助的大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为韩平妈妈,办公室锦旗上“热心助学爱心捐赠,慈母情怀善爱施仁”十几个大字正是对她慈爱的深深感恩表达。

“给予才是幸福的”,这种观念深深烙在韩平内心深处,生根发芽。未来,她仍然要在慈善的道路上走下去,直到永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