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艳:你在一线值守 我做后勤保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10

李艳(左)和同事清点救灾物资

李艳(中)和同事连夜赶到郑州抢运救灾物资

□记者 张志新/文 沈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我市医院、公安、社区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奋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时候,却有这样一个身影,她不辞辛劳,加点加班清点、调配、抢运、分发救灾物资,默默地做着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挥洒着热血和汗水,展示出责任和担当。

她就是市应急管理局下属的豫东南救灾捐助物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80后党员李艳。

未雨绸缪 先期购进1000件棉衣等救灾物资

天灾人祸往往让人猝不及防,而救灾物资的供应就是备在千日、用在一时。身为豫东南救灾捐助物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的李艳,有着敏锐的职业嗅觉,也对救灾物资在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有深刻的认识。

自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以来,李艳每天都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特别是1月20日至22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处于暴发初期,虽说疫情发展和舆论导向还不明朗,但她已着手多渠道搜集信息,提前分析研判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物资库存情况,并迅速展开行动。

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她经过多方协调,先期购进1000件棉衣、1000条棉被、100顶帐篷、100件应急包等物资,充实我市救灾物资的库存量。

1月23日,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行“封城”措施,李艳越发感到事态的严重,为防万一,她再次决定主动出击,积极向外采购物资。1月24日,为采购防护衣、口罩等防疫物资,她积极与外地多家医疗公司联系,虽困难重重,但并不放弃。1月27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又主动向长垣市人民政府发去《关于调拨新冠肺炎防控所需口罩的函》,争取调拨N95专用口罩。

精准高效 快速为20余家单位分发救援物资

从大年初一到初四,李艳一直在单位值班。

1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打来电话,要求紧急调运一批救灾物资用于疫情防控。李艳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清点救灾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及时按要求向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等13家单位分发救灾帐篷32顶、棉衣990件、棉被990件、应急包505件、折叠床260张,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高效率完成了当日的救灾物资调运任务。

当日19时许,劳累了一天的李艳和同事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单位大门的时候,刚好遇到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前来领取救灾物资。

前来领取物资的同志说:“现在天气很冷,正在周口高铁站值班值守的同志没有棉衣和帐篷,能不能先领一些急用?”李艳没有片刻犹豫,带领大家返回办公楼,为他们办理物资领取手续,并再次打开刚刚关闭的库房大门,给他们分发了20件棉衣和1顶帐篷。

截至目前,李艳和同事共为20余家单位精准分发救灾帐篷1073顶、棉衣1033件、棉被1035件、应急包505件、折叠床262张。

逆风而行 连夜抵郑抢运1000顶救灾帐篷

2月1日12时30分许,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发《关于下拨中央救灾储备救灾物资的通知》,分配给我市12平方米单帐篷1000顶,用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并要求我市迅速前往中央救灾物资郑州储备库提取物资。

接到通知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物资的提取、运输、下拨等事宜,并快速下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救灾物资管理使用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2月1日13时15分,李艳接到命令后,几经周折找到2辆大型运输车,于15时20分许与几名同事一起踏上前往郑州的路程。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鉴于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艳他们在路途中来回折腾近4个小时,才在郑州执勤交警的帮助下抵达目的地。

当日23时50分,物资如数装载后,李艳又带着大家马不停蹄地往周口赶,终于在2月2日凌晨3时57分抵达周口。

2月2日上午,李艳和同事不顾疲惫,继续坚守在现场指导大家办理物资领取手续,组织人员装卸货物,并在4小时内将所有救灾帐篷发放给各县市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艳从大年初一到十一,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当大家都在家尽量减少外出、躲避风险的时候,她却逆风而行,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冲锋突击我向前”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