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村医姜新民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赢“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李俊

"喂,广大村民注意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车到村头了,请大家认真听,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在沈丘县邢庄镇农村,不少自然村村民都能听到由一辆打扮“新潮”的预防疫情流动宣传车播放的录音。村医姜新民每到一个村,就向群众宣传“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保护”,并及时把上级政府发布的疫情通告信息、领导讲话及相关政策要求,一并宣传到群众心坎上,并着力要求当地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新民今年67岁,家住沈丘县邢庄镇八里湾村,从事村医40余年。平时他乐善好施,对本村的五保户和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义务诊疗、免费送药。他每到一个村,在做好流动宣传期间,还给镇、村疫情检查站(点)免费送去消毒液等,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开始后,作为村医的姜新民坐不住了,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宣传疫情预防知识,让大家都知道疫情情况,科学掌握预防知识。”该镇机关干部王鹏伟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想法,姜新民便在做好日常医务工作的同时,在自己的车上挂好新型冠状肺炎预防知识宣传牌,每天早上五点在本村进行宣传,并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巡回到全镇所有自然村宣传。

据悉,短短几天,村医姜新民已自费巡回宣传20余场(次),受众群众达8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