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黄寨镇疫情防控施策精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永梅

春节以来,商水县黄寨镇针对农村卫生条件差、疫情防控难的实际,要求广大干群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户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洁卫生治理从自身做起。广大群众自觉打扫屋内、庭院、厨房、厕所、房前房后卫生 ,每天对自家进行消毒,共同创建居室净、庭院美、厨厕净、房前屋后净的“四净”整洁家庭 。同时,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共同打造 村内清洁的良好环境。

良好生活习惯从现在养成。防控疫情,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很重要。为了大家的安全 ,呼吁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日常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外出做到佩戴口罩 ,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坚决不食用生的或未熟的食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更不要食用。

厕所卫生及时清洁。接触粪便是传染病毒的重要途径,自家厕所卫生要做好日常保洁,及时冲洗、每天进行消毒。从事畜禽养殖的要注意及时清理畜禽养殖粪污,避免病毒滋生和传 播。

疫情防控听从按排。广大群众要坚决听从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不造谣、不传谣 、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做文明群众,不聚集打麻将、打牌,“红事”推迟办 理、白事从简办理。因生活或进行春耕,麦田施肥、浇水等农业生产活动必须外出的,务必佩 戴口罩,防止感染病毒。

党员干部要带头防疫。村内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村两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 垒作用,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改 变不良生活习惯,维护环境卫生,提高群众文明素质。

“我们利用村民对疫情防控重视度高、参与积极这个特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卫生,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群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朱宏伟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