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免费中药汤剂赠市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1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侯逸君 文/图

第二医健集团总医院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送汤药。

艾烟缭绕,烟气氤氲,这是防疫期间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门诊大厅的一幕。

郸城县中医院在门诊大厅的导医台上让艾条持续燃烧着,让艾烟在门诊大厅里弥漫,覆盖门诊大厅的每个区域。用艾草防疫,在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现代医学药理也证明艾草是一种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其对病菌有着抑制和杀伤的作用,而且对呼吸系统疾病也有防治的效果。除了熏艾,县中医院还在门诊大厅的导医台为前来就诊的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增强免疫力的汤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因为感受疫戾之气,病位在肺,基本病机特点为“湿、热、毒、瘀”。中医药的应用对疫情防控能起到促进作用。本汤剂是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中医师刘同军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特点特别拟定的“增强免疫力”处方,由中药房配制和煎药室精心熬制,供市民免费饮用。

中药房的工作人员把还有些“烫手”的汤药送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疫情无情人有爱!一碗浓浓的中药汤,是郸城县中医院对全县人民的浓浓关爱,广大市民朋友可来县中医院在医师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有效预防病毒。郸城县中医院也将全力以赴做好中医药服务工作,为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