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军正:疫情防控战中的志愿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艳春

“下午两点集中消毒,大家别忘了!”自2月4日以来,韩军正每天下午一点多都在“韩屯村群 众交流群”发这样一句话,提醒其他志愿者到时集合开展消除作业。


韩军正,41岁,商水县胡吉镇韩屯村人。抗击疫情以来,很多人都“在家睡觉为国家做贡献” 的时候,韩军正选择以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份,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严峻,村内消毒必须做好。他率先团结村里一帮年轻人组织干群为村里捐款5000多元,购买消毒液,消毒喷雾器,每天下午两点,同韩牛犇、韩金辉、韩威、马卫东 韩攀几个年轻人 不畏严寒、不怕脏累、不惧危险对全村主要道路、小胡同进行全面消毒,以科学的防疫消除群 众对疫情的的恐慌。每次消毒结束后,他们几个年轻人冻得浑身麻木,刺鼻的84气味,会让他 们一天吃不下饭。

他坚持每天卡点值班,和村干部一起,严防严守,从未间断。全村党员群众捐款捐物助力疫情 防控时,韩军正被选为群众代表,他对所捐款认真登记、录入、公示,还群众明白。为便于群 众之间沟通,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开展联防联控,受村委之托,他利用春节返乡时机,不断微 信拉人进群,组建“韩屯村群众交流群”,让每户至少有一人参与进群。

村中的疫情防控事事琐碎,事事却很重要,热心的韩军正像村干部一样负责、担当,默默无闻 一件件地认真做好。这就如他在微信群里所说:“只要我们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防控,就能形 成强大的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