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疾控中心到秋渠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

2月10日上午,郸城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副主任王士林带领流调队到秋渠乡疫源地开展病例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

张吉志要求所有参战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上下联动,集中精力查找传染源,排查时间扩大到发病前后各14天进行追踪,一定要挖掘出传染源,防止疫情蔓延;密切接触者要严谨、细致彻底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细节;追踪调查、消杀工作要到位,疫源地、生活垃圾要彻底消毒;对这次疫情防控中不尽职、不尽责,延误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进行责任追究。

王士林带领流调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和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核实,排查扩大到病人发病前后各14天所接触的人,细化到每天每个时段,逐个进行询问核实,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和依据,并要求秋渠乡卫生院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和医学观察工作。

同时,流调人员积极做好新冠肺炎宣传科普知识,告知群众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