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孔阳田林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10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到张庄乡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孔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各有关单位和施工方要齐心协力、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施工,确保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振兴三农经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在张庄乡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示范基地,孔阳详细查看了项目的道路、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 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调度解决。

孔阳指出,商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超级产粮食大县,农业基础设施却相对薄弱,必须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机遇和抓手,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对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

孔阳要求,一线施工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完善配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质量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确保3月底以前出成效,努力把全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成中原农业封面,一二三产业融合样本。

孔阳、田林一行还察看了张庄乡部分行政村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老人户治理、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