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卞路口乡: 疫情面前,爱心永远不会迟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田原 曹志


病毒无情,来势汹汹无所惧,人间有爱,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面前,爱心永远不会迟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卞路口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进行捐款捐物,汇聚成一股股暖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在重大疫情面前的社会担当。

组织部自发送温暖。在全县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沈丘县委组织部坚持以服务基层,助力全县疫情防控为目的,自发组织组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将全体组工干部捐献的7400元送到卞路口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他们的义举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更加坚定了卞路口乡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人大代表捐款献爱心。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卞路口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挂在心上,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想家乡所想,急家乡所急,急切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爱心,他们们自发行动起来,共捐款捐物累计达13000元。“抗击疫情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事,作为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们有义务为家乡分忧解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家乡共度难关。”政协委员赵福堂捐款时说。

企业慷慨解囊助防控。病毒无情,大爱无疆,为抗击疫情,许多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乡村干部及志愿者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满满的温情和正能量。晶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志宏捐款20000元;高山店村企业家李伟超兄弟捐助现金和物资15000元;闫楼村瑞泽商贸公司苏建波捐赠价值20000万元的物资;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峰捐赠现金5000元。他们纷纷表示,国家有难,我们企业更应该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学习,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是义不容辞的。他们的善行义举精神,播撒大爱的情怀感动着全乡人民。

党员初心不忘做奉献。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卞路口乡党委积极组织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党徽闪亮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冲锋到一线,用党心书写着不平凡的伟大。止目前,全乡党员已捐款捐物51000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了难,应该伸出手来帮一把,这5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前朱庄村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朱洪旺捐款时说。他们的善行义举展示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普通群众志愿抗疫情。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乡广大人民的心,他们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成立村民志愿防控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自发开展捐助活动,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接到来自全乡普通群众的爱心捐款18500元。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汪洋大海,这一笔笔爱心捐款不仅仅是卞路口乡群众的爱心善举,也是每一个默默关注和支持着疫情防控的普通群众的缩影,更是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

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战疫情,卞路口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和党员群众的捐赠不仅给全乡一线抗击疫情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爱心传递,暖流涌动,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阻击战面前,我们心手相连,我们并肩作战,一定能走过寒冬,迎来春天!

目前,卞路口乡先后接收到来自县委组织部及全乡各界爱心捐款捐物已达154000元。该乡将把所有募捐的善款及物品全部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