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钟晨阳 文/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县应急管理局7个驻村工作队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冲在前,立即返回驻地,并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应急局驻邢庄镇7个工作队所有人员全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7个行政村利用扩音喇叭,在村内不停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单、微信等平台,多种渠道和方式教育引导村民提高防范意识。

同时配合村“两委”干部做好返乡务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对发现的发热、咳嗽等症状或者到过新型肺炎流行区或接触过病人的进行报告登记。并与村民群众一起站岗执勤参与防控,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同时局还向7个行政村免费配发防护口罩200个、体温计30个、消毒片700片、消毒酒精10桶、消毒壶17个和84消毒液2000斤。

截止目前,沈丘县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已为7个行政村全面消毒28次,8000多人受益,尽最大努力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党员干部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新力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