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大武乡贫困户助力疫情防控感党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11日下午3点,商水县大武乡王金楼行政村几名贫困群众和一名在校大学生陆续走进村室, 找到县民政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史伟,要求为疫情防控捐款,表示自己的“心意”。

他们每人拿出100元钱,放到办公桌上。这其中就有肢体残疾的王更生和还没有脱贫的王学勤 ,还有正在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的王智超。据介绍,王智超品学兼优,2月9日已 经用自己在学校获得的8000元奖学金为村里购买2000只口罩和两个红外体温计。

没有宣传,也没有发动,他们都是自觉来到村室的。史伟说,他们认为村里给他们安排的防控 工作不足以表达他们对疫情的关心,也想多做一份贡献,以感谢近几年扶贫工作中,党委政府 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爆发初期,大武乡党委就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取消春节假期,把所 有干部充实到防疫一线,一方面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群切实行动起来,为对抗疫情做出自己的 贡献,平时就和党委政府“联系紧密”的贫困户,也纷纷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截至目前,大武乡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环卫工、贫困群众达到1300多人, 他们以各种形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我乡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