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自然资源局:坚守防控第一线 责任担当扛在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刘卫军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驻村队员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体现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争做疫情防控清理保洁员。疫情期间,驻村队员协助当地村委分早、晚两个时间段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并通过及时清运垃圾、喷洒消毒水等形式,确保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截至目前,定点帮扶的23个行政村共完成卫生清理工作350余次。

二是争做疫情防控宣传讲解员。驻村队员积极倡导群众科学防范,提高警觉,劝导群众春节期间改走访拜年为"网络拜年",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假期少出门、出行要登记、及时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健康过佳节,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截至目前,共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单页5000余份,一次性口罩2000只,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关卡值班员。驻村队员主动认领、坚守疫情防控关卡站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并对村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及时做好登记,确保村口有人坐班,村内无外来人员,坚决阻断疫情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定点帮扶的23个行政村全已安全防控。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