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仵梅:抢做“疫”线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仵梅,郸城县妇幼保健院产一科护士长,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今年的春节,疫情打破了她带两个孩子出游的计划。而她瞬间转换角色进入战“疫”一线,而且主动要求第一批进入隔离区,成为抢做先锋的“最美逆行者”。

为有效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郸城县委、县政府将县中医院老院区作为第二定点隔离病区,各医疗机构选派医护人员分批到疫情隔离病区工作,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征战令”发出后,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纷纷挺身而出,踊跃报名!仵梅第一时间联系院领导,请战意愿非常强烈,坚决要求到防控一线去。当院领导强调因为“要工作隔离21天”,一定要反复征求家人意见、慎重考虑再做决定时,她的反应坚定而毫不犹豫:“不用考虑,从报名的那一刻就准备好了,家人们都全力支持,我第一批去。”

从进入隔离病区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并主动承担了抽取静脉血的工作。“隔离区收治的患者都是高度疑似病例,与家人隔离、身处陌生的环境,内心都充满恐惧与担忧。我们不仅要照护好患者的身体,更需要给予心理上的关怀。虽然现在的工作强度大、压力大,但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仵梅说。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看到视频里女儿稚嫩的脸庞,仵梅内心满是歉意,紧接着,当乖巧懂事的女儿反复嘱咐她要按时休息照顾好身体时,她眼中泪水再也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期,仵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她不惧疫情凶险,与全县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起织就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护网”,用生命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