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驱魔战士”给5岁女儿的生日祝福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花冠病毒是魔鬼,妈妈是驱魔战士,打赢魔鬼妈妈就回来。”2月12日,作为第一梯队进入隔离出工作,如今刚刚走出隔离区正在酒店隔离的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孙娜,每天只能给家人视频沟通。同样,她在元宵节这天,也是给女儿送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信。

孙娜是一位颇有经验的一线护士,郸城县卫健委向各集团“征战”医护人员时,她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梯队进入隔离区。临行前,形象地向女儿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子、疫情的可怕、人们如何战斗等等,她和爱人告诉5岁的女儿,“魔鬼”戴着花冠,伤害人的生命,妈妈就是“驱魔战士”。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孙娜的女儿墨墨5岁的生日。因为不能回家,孙娜给女儿写了一封长长的信:

亲爱的墨墨:

今天是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你的生日,妈妈今天还跟我医院的同事、为你接生的阿姨说她当时忙前忙后的样子。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你已经五岁了。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也是在隔离区为你写的。也许你还读不懂,但未来你一定会明白妈妈此时此刻的心情。

妈很抱歉第一次没能陪你一起过生日,让你有所遗憾。可是妈妈身为白衣战士,在疫情紧急发生时,我们只能第一时间冲在前方,因为战场上根本就不能有犹豫的机会。甚至在妈妈进入隔离区前你都不知道妈妈要走多久,要去哪,你还微笑着向我道别,想起那一幕心我里酸酸的。

我还非常担心你在家的状况,但让我很欣慰的是你很乖,从一开始想我、要我陪,一视频就哭鼻子。变成了理解我、鼓励我。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顿时觉得你长大了不少,懂事不了少,我有了更多的支持和坚强的后盾。在这里要感谢你的爸爸,在家既当爹又当妈,做家务,照顾你,给你讲花冠病毒的知识,告诉你妈妈去打花冠病毒怪兽去了。谢谢你和爸爸之前在‘2020.02.02’这个特殊的日子亲手包饺子送给我的惊喜。妈妈答应你们,一定会加油干!

都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不仅是妈妈的女儿,同时也是祖国的花朵,将来的栋梁。你一定要牢记读书的意义,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仅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还有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如此危难之时毅然奔赴武汉前线救灾。还有千千万万的医学战士奔赴抗疫战场,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妈妈欣慰的是,在这些浩大的战“疫”人流中,妈妈是其中的一员!

你要向那些有正义感的前辈学习,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好孩子,长大后做个有担当的人。愿我家宝贝不负所托,替妈妈守护好家园!

妈妈孙娜

2020.02.09

是呀,孙娜只是郸城县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员,在这第战线上,有着千千万万的“驱魔战士”在与疫情作斗争,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