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10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工业是经济的命脉和发展的基础。连日来,商水县坚持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动规模工业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全县已复工规模工业企业10家,其中包括属于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河南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居民生活保障企业的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河南朗丽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海创牧业有限公司等9家。

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该县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科学指导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对关系国计民生、保障物资供应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优先组织复工复产;对个别提前复工的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其他行业企业和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复工复产。该县要求复工企业同时具备多方面条件: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有疫情防控预案;有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防控职责分工;有备用2周的防控物资,如口罩、消毒液等,并每天进行消毒;建立员工登记表,每天至少二次记录体温;有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食堂备有一次性食品盒,每人独立碗筷,不共用碗筷,避免集中用餐;做好前七项工作后,向产业集骤区、工信局递交“企业复工申请书”、“企业复工承诺书”。县工信局、产业集聚区进行初步验收后,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双重验收,方可复工。

树牢疫情防控和风险防控两个底线。访县要求所有复产复工的企业和项目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实施审核报备。申请复工企业和项目要按规定制定《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企业员工防控须知》,明确企业复工前、复工后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安全生产方案;要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前重点人群摸排和登记造册,确保外地人员“三史”摸排到位、返岗员工信息登记到位、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防疫防控到位。县工信局、产业集聚区组织联合督导组,每天对县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情况检查一遍,督导企业防控情况,对申请复工企业,产业集聚区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3-5人工作组,驻厂指导,明确工作抓实抓牢。

全力以赴服务工业企业复产复工。该县通过工业企业微信群,向企业传达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发放疫情防控“致全县工业企业的一封信”等,鼓励企业防控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对具备生产能力的河南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门工作组对其开工资格进行提前验收,保证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开工生产。目前,该企业以每天生产50吨左右的消毒液供应市场需求。该县在管控车辆出行的情况下,特为河南郞丽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复工企业办理通行证促使企业正常运行。针对用工难问题,县里通过微信方式网上为企业招工,保障目前复工企业用工的需求。


据介绍,该县还有数十家规模企业正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