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赵德营镇:疫情期间“三强化”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骈慧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响应号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积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潮即将开启。沈丘县赵德营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劝留和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回城务工的相关工作,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这场疫情阻击战。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标语、微信群、手机短信、宣传车、视频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参与的主动性,群防群控,同时对返乡务工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建议推迟务工时间,为疫情控制争取时间。


强化培训,掌握防控知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外出务工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最大程度的防止了人员的聚集,受到群众的点赞。


强化管理,严格办证程序。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正确引导人员外出务工。做好劝留工作,引导农民工朋友就近就业。对愿意在疫情结束后外出务工的人员,积极邀请他们向身边的亲友发出“待疫情退去,再外出务工”的号召;对确需外出务工的人员,按照严格的“一申请、两证明、两报备”程序,做好交接管控工作,身体健康体检通过后方可出行。


截至目前,全镇33个行政村共459名群众接到单位复工通知后申请了外出务工,451名符合条件的群众已外出返回工作单位。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