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不下线,我们不下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截至2月12日,沈丘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第一梯队需要撤出一线的人员已经完全撤离到隔离区。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有一些人愿意坚守在战“疫”一线,继续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用责任担当构建着疫情防控壁垒,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从医的初心使命……


1.徐开涛,是沈丘县医院输液库的工作人员,疫情开始后,他第一时间向院里请战,“我经常锻炼身体,体质非常好,疫情当前,请把我派往前线!”获得准许后,50多岁的他兴奋地像个孩子,在隔离病区调剂室里,他主要负责发热门诊病人口服用药的发放工作,每次接到处方,他都仔细核对,工作认真又负责。

轮到第二梯队人员进去时,徐开涛又主动向院里要求,坚持在前线,“我还在里面吧,咱们的医务人员能少进来一个就少进来一个,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再说咱们药剂人员本来就少,我出去还得继续进行医学观察14天,到时候不好排班。”话语朴实,却处处为他人着想,为医院分忧。徐老师,好样的!


2.陈琪,是沈丘县医院原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是首批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护理人员,后来因工作细致被安排专门负责数据统计工作。“那一个个数字牵动着万千人民的心,所以我常常要求自己尽最大能力,确保每一个数字的正确性!”我们都知道,统计工作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尤其在现在特殊时期,不容许有丁点差错,同时数字又不定时出现,无论深夜2点还是凌晨4点,只要有病人来,数据就要变动,就需要重新统计。

疫情来势凶猛,隔离病房当时硬件配备还不是完全充分,又受物流限制,院里配备的电脑还没到位,陈琪一边手动统计,一边联系家人把自己家用电脑先送到隔离病房使用。到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换岗时,陈琪又向院里申请“我决定继续留在这里和第二梯队的成员并肩作战!统计这活儿,需要细心,这些我都熟悉了,就别换人了。”陈琪,你真棒!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还害怕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母亲关切的声音。

“不怕了!” 28岁的张白娟轻快地回答道。

“如果感觉还可以坚持,就再坚持一下,我知道你能保护好自己。”

这是一位母亲给抗疫一线的护士女儿打来的电话。

感谢您,伟大的母亲,我知道其实您也担心,但您深知,祖国需要您的女儿,您不能一直把她护在羽翼之下。请放心,您的女儿经历过这场战役,必定能飞的更高、更远!

 像这样,坚持“疫情不下线,我也不下线”的还有王欢欢、张洁、张丽、李莉莉。那一句句“作为护士,护理病患是我的职责”、“作为母亲,我要教会他使命、责任与担当,为孩子树立优秀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党的使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打赢这场战斗坚持到底!”……听了真让人动容!

他们一个个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相互鼓励着,坚持与第二梯队的同志们一起并肩作战!

“疫情不下线,我们不下线!”是他们的誓言,他们的坚守,也是我们必胜的决心!希望这场阻击战快点结束,所有感染者都能治愈,平安回家!所有逆行的“战士”都能凯旋!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