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天立学校:特“鼠”寒假,让学生“动”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王珂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假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验着全国的人民。在这个特殊时期,周口天立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规定,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阻断病毒向校园传播的机会。

在这个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寒假里,周口天立学校在充分做好师生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鼓励和指导学生开展家庭体育健身运动,携手学生和家长有目标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学校制定了寒假体育作业标准,以周为单位,每天安排不同的训练内容,既有必练内容,又有弱项选练,必练内容要求全体同学都需要保质保量完成,弱项选练则由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弱项,结合身体情况来选择练习,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运动。以达到在家如在校一样的锻炼效果,该校体育老师也时刻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进行指导和鼓励。

“家庭锻炼是体育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也是假期生活的重要内容。”校长韩顶清说,学校在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还要求学生做到停课不能停炼,学生在家里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达到劳逸结合的目的;家长在陪读、陪练的过程中,不仅自身得到了锻炼,而且还促进亲子沟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